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携手市科技局建立“科技小院”
2019年09月16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风在邯郸调研的指示精神,解决好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由邯郸市科技局组织协调,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计先、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侯占平、副院长王丽萍率队,我院蔬菜、果树、中药材、农作物等科技专家及“三农”科技服务团队组成的专家组,暑假期间先后赴涉县后池村、鸡泽县魏青村辣椒基地、魏县郑二庄现代农业园区及大名中国网络菜市场北方一号进行“三农”科技服务,举行“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现场

我院专家、教师深入田间地头,与乡村干部和村民结合当地农业在产业规划、田间管理、生长环境等制约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突出问题,手把手传授葡萄、桑葚、水培蔬菜、中药材等种植管理技术。同时,我院转变以往以实验室研究为主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教师和研究生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创建以扎根农村的“科技小院”为核心的“科教专家——政府推广——校企合作”的技术应用平台和组织新模式。

以上图片为专家技术指导

   随着后池村科技小院鸡泽辣椒小镇科技小院魏县郑二庄科技小院的建立,标志着以后池村为带动,辐射我市六个贫困县的“科技小院”扶贫新模式正式投入运行。我院师生长期驻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将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紧密融合,真正实现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人才与贫困县、村的深度对接,解决小农户技术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上一条:我院中心组成员(扩大)组织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入职宣誓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