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3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勉励他们“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回信在“90后”党员和青年学子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319日,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分小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封回信。大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经历和切身感悟,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和体会,表达对党和国家的培养之情以及学好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先进看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学习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植保1601的赵静静说,“一纸书信,万千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充满力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为青春担当,这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设施1701于军辉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让我更加明确了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展,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努力拼搏奋斗,奉献出我们的力量。我们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我们的工作本领。同时更加深了我对党的向往。抗击疫情的“90后”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发扬其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势在必行。”园林1703吴玉兰说“‘扬帆筑梦亦无悔,青春建功正当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之花,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同班的张译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了我们大学生的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将来要为国报效的决心。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一定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珍惜学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随时准备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农学1601的张欣玥说,“当我看到回信后,我想明白了:我们曾经、现在、将来所做的那些趋向于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必义无反顾。有了这个理想目标,前方的路便明朗了起来。”园艺1701的李欣阳说,“他们在战“疫”场上逆风前行,英勇奋战,以身作则,给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英雄的城市因为有英雄的你们,我们也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上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