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64日,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关防乡后池村、龙虎乡凤凰新村等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129师司令部旧址,党员师生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教育基地回顾先辈们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到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后池村先锋岭,师生静心聆听了关于后池村先进事迹的经验介绍,攀登追梦路、圆梦峰,体会后池村从贫穷落后、思想僵化的山村逐渐转变为山美水美、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亲身感受党支部带领后池村民事不避难、敢为人先、主动作为、艰苦奋斗的“新愚公精神”。同行的园艺、园林专业老师还为村民和学生进行了核桃、桑葚等管理技术培训。

最后参观了邯郸市最大的整体搬迁移民村——凤凰新村,该村由原居凤凰山上的小井、凤落沟、田家峧三个自然村在当年我校扶贫工作组的努力下建设而成。同行的当年扶贫工作组副组长、我院孙全德教授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扶贫工作体会,并介绍了扶贫工作组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让当时的土坯房、石头房变成了现在舒适的新民居,并建成了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农家书屋、超市等完善的配套设施,使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返程路上,纷纷就此次学习谈心得、讲感受,交流乡村振兴中发挥师生作用的想法和思路,并表示要把新愚公精神”“扶贫精神发扬好,立下愚公志,发挥学院的农科技术优势做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邯山区农业创新驿站和“桃园夜校”培训
下一条:校党史专家宣讲团于建星博士为我院作宣讲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