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 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21年06月09日  

6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0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八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三系五办主任等参加了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庆桥主持,专职组织员陈占洲同志领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传承好、弘扬好井冈山精神,必须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没有井冈山上的崎岖小道,就没有中华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才能更加蹄疾步稳,笃力前行。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需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赋予其新内涵,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丹青书盛世 翰墨颂党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陈敬谊老师获全省脱贫攻坚表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