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深入基层 情系师生 倾听心声 转变作风----农学院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3月27日  

农学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在集中学习和征求意见阶段,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对“建立严密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推动服务师生、和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工作中心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教职工和学生、服务党员上,使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群众的需要”进行认真讨论和领会,以领导班子听取师生的“心声”为实践特色。使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更加符合服务师生的需要,结合工作边学边改。

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工作。拉近了领导、党员干部与教职工和同学们的距离,使大家心贴得更近了,工作开展的更顺利了,效果更好了。

基层联系教学系和教工党支部。318日下午,学院领导分别到农学与生物技术系、园艺园林系、动物医学系、动物科学系和食品科学技术系等五个教学系调研座谈,同时参加教研活动。认真听取教学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教师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听取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活动办公室”也通过邮箱、咨询等各种方式收集整理。对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到细之又细,针对奖励性绩效工资的发放办法,召开院领导会议20多次,征求意见座谈会7场次,全体教职工讨论2次,召开绩效工作小组会议3次。详细讨论了如基本工作量问题、科研项目论文的认定问题、学生辅导员待遇问题等,研究整改方案,对意见进行反馈,并对方案进行修订。反复讨论,制定出教职工基本满意的绩效发放办法。教工党支部调整后,党员领导分别编入各教工支部,与教工党员共同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编》,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结合工作谈心得体会,找出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切实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深入基层联系班级和学生。学院出台文件,要求院领导分别联系一个班级。召开了两场学生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畅谈大学生活体会和学习情况,表达面临的就业难题、考研压力等思想困惑,并就学院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校园安全,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近期院领导到学生宿舍走访,实地查看联系班级同学的住宿条件和宿舍生活。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向学院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党员干部还将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一次党课。汇总收集学生关心的校园生活、学生活动、教学实践等方面70多条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回复,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转达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学院把“院领导联系教工党支部、各教学系和学生班级”制度化。为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联系,了解师生的学习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和方式,提高教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326日上午,学院召开由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忧患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323”赶考日系列活动,从本周开始,党员领导干部将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一次党课。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农学院2014-3-25

上一条:农学院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集中学习焦裕禄精神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3.23赶考日纪念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