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建思政
 党史博采 
 警钟长鸣 
 基层动态 
 政策文件 
 学习园地 
 支部快讯 
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基层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一次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会
2018年12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2018年12月10日,在我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由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参加的“新时代的法治根基”--2018年“宪法修正案”学习交流,本次会议由侯占平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在侯占平书记的亲自领学下进行了宪法专题的宣传、学习。侯占平从2018年修宪背景、2018年修宪内容详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2018年修宪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和解读。侯占平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是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的集中体现,是党和国家治理理念和治理体系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公信力的根本法基础。侯占平认真回顾、讲解了我国历次修宪的时代背景,宪法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并对2018年修宪意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后,侯占平再次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对我国宪法作出了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我们教育工作者应当成为宪法精神的坚定信奉者、践行者,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权威,让宪法为伟大新时代护航,让宪法筑牢伟大新时代的法治根基。

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

侯占平进行领学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二次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去孔繁森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