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建思政
 党史博采 
 警钟长鸣 
 基层动态 
 政策文件 
 学习园地 
 支部快讯 
基层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基层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二次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会
2018年12月2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18121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十二次次学习会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占平主持并领学。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推动大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教40条)精神。侯占平对“新高教40条”进行了解读,指出“新时代高教40条”是围绕十个维度展开,强调”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从我做起,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用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去教育学生、培养学生,为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的发展建设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参会同志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精神内核,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上级文件有关规定,时刻给自己敲响警钟,努力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最后,侯占平进行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新时代高教40条”既是政策性文件,也是纲领性文件,为今后高校开展本科教育工作提供指导,全体教师要吃透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找准与“新时代高教40条”相契合的建设点,不断推进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

中心组成员进行学习

侯占平书记亲自领学

上一条:园艺系教工党支部赴企业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一次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