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党建思政
 党史博采 
 警钟长鸣 
 基层动态 
 政策文件 
 学习园地 
 支部快讯 
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学习园地>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准则” 和《邹忌讽齐王纳谏》
2017年06月30日  

2017627日下午在中华南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各办公室主任参加的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邹忌讽齐王纳谏》。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占平主持。侯占平书记宣讲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读本的第六部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第七部分“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的内容。强调学院党委必须坚持执行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事关学院建设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必要时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各级党员干部不要在公共场合发表不正当言论;不要会上不说会后乱说。要深入基层,听取师生建议,正确对待党内同志的批评。

根据学习计划,紧贴本次学习内容,包月英副书记精心制作了学习《邹忌讽齐王纳谏》的PPT,从古代智慧到党内政治生活,重点讲了“听的智慧”和“说的原则”。怎么听取批评,要有听得进的态度,有听得到方法,有听得明的实效。怎么给同志提意见,要敢于较真碰硬,要见人见物,要促进工作。

最后,侯占平书记总结发言,建议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增加学点国学文化,多学点原文原著,并对下次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内容做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参观“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漫画展
下一条:【芒种书会】《追风筝的人》| 人一生到底在追寻什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