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务管理 
 培养方案 
 教学研究 
 精品课程 
 教学评估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园林专业简介
2022年05月11日  

四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Landscape Architecture


     园林专业立足冀南、面向京津冀,以培养“懂工程、能设计、具有植物造景专长”的农工复合型人才为己任,紧密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绿水青山、生态建设需求,服务城乡园林建设,形成了冀南乡土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农业景观规划设计、水土生态修复、特色资源植物、组织培养与繁育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努力把园林专业打造成为具有农工结合特色鲜明的河北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

    园林专业培养具备植物学、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工程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城乡建设、园林、林业及景观规划与生态修复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城镇各类园林绿地、不同尺度景观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学生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和景观生态规划与生态修复技能的培养,在注重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创新性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基础上,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实训,分别在大二、大三进行北京园林综合实习和苏沪杭南方园林综合实习,并进行产学研结合,注重与规划设计院、园林、生态修复领域龙头企业进行实践和实训,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实施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通过科研立项、专业建设、定向培养、聘请双导师等,促进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毕业生具有较强的择业竞争能力及较宽的就业适应能力。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园林美术、设计初步、园林史、园林生态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景观生态与规划、园林工程、园林植物栽培管理、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等。 


 就业面向

   本专业具有农学学士学位授予权。近年来考取研究生的人数逐年增加,很多同学被“985”和“211”院校录取,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面宽广,能在与园林相关的企业和事业部门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培育与养护、园林经营开发及教学科研等工作,广受欢迎。


上一条:农学专业简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