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务管理 
 培养方案 
 教学研究 
 精品课程 
 教学评估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植物保护专业简介
2022年05月11日  

 

四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Plant Protection


培养目标

 

具有植物保护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植物保护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为我国农林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国际贸易与植物检疫等领域培养创新型、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农业生态科学、农业有害生物的识别与鉴定、发生规律与防治、流行与监测、灾变预警及可持续控制等植物保护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保障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主干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生物防治学、植物检疫学、病虫害流行与测报、鼠害及杂草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概论、农业环境保护等课程。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到涉农科研院所、行政管理、企业、海关、环保等部门,从事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农产品安全生产及检验、环境保护、农药研发、有害生物检疫等植物保护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并可继续考研深造、留学、创业等。

 


已是首条
下一条:园艺专业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