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务管理 
 培养方案 
 教学研究 
 精品课程 
 教学评估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教务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务管理>正文
农学与生物技术系导师制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03月14日  

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农学与生物技术系分别召开导师和学生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导师制工作。37日下午召开系全体导师会议,39日下午和310下午分别召开15级和16级学生大会,会上系主任徐关印老师和祁芳老师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细则,随后就实施导师制的意义、导师的职责、对导师的要求、学生如何选导师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安排了互选工作,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徐老师强调,导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增强责任意识、关怀意识,要带着感情去做工作,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为学生解疑释惑,输入正能量,指导学生扣好第一个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学生要增强自我修养意识,崇仰先进,完善自我,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既要有建设祖国的本领,更要有优秀的品质,德才兼备,使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成为国家、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祁老师指出,导师制是 发挥教书育人作用的有效途径,是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有效方法,实施导师制可密切和优化师生关系,使学生尽早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路走直走正。大学生涉世未深,会遇到各种难题、挫折,有导师的答疑解惑会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同时参与导师的专业研究也会使学生从中受益。

上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成
下一条:生态学院成立考试巡视组严抓考风考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