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创新平台 
 学术交流 
 乡村振兴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明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4年11月24日  

112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博士生导师刘明池研究员作了题为“设施蔬菜无土栽培新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刘明池研究员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副主任兼资源高效利用实验室主任;首都设施农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设施园艺分会秘书长;中国农膜应用学会常务理事;蔬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设施果蔬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20009月从日本留学回国,多年来一直从事设施蔬菜及无土栽培研究工作,对蔬菜节水、蔬菜优质高产栽培有较深入的研究。报告用大量的图片,详实的资料,首先对比了国内外设施蔬菜无土栽培的现状,指出了我国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并结合他率领的团队近几年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尽的剖析与阐述。

报告会后,刘明池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探讨了我国节能型温室开展无土栽培的的可行性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上一条:北京林业大学董丽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农学院第五届博士论坛成功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