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工作分工 
 团委学生会 
 学生社团 
 就业信息 
 规章制度 
 校友风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生态学院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和地震逃生、自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5月16日下午,生态学院、生科学院联合邀请邯郸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韩银美处长、贾延岭副处长和李邯广工程师,在校安全工作处的大力协助下,共同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和地震逃生自救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四个方面内容,首先进行捐赠图书仪式,由地震局韩处长、贾副处长代表市地震局向我校师生赠送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地震局贾延岭副处长给师生讲解有关地震发生的基本知识、震时的避险及应急疏散技能为内容的讲座。接着是演练环节,师生根据讲授的震时的避险及应急疏散内容模拟以上课时突发地震为例,进行地震逃生演练,地震局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活动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展板。

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月英老师、学工办主任石爱军老师、生科学院领导老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防震应急意识,学习了地震中的紧急避险与自救技能,锻炼了在突发地震时的应变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参加“2017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华北片区启动仪式暨协调推进会
下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