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创新平台 
 学术交流 
 乡村振兴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教授参加袁隆平院士“袁梦计划”耐盐碱水稻专家实收测产
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9月27日,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江西农科院、武汉大学和河北工程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的测产专家组,对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和河北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实施的“袁梦计划”耐盐碱水稻高产项目进行实收测产。

该项目通过选用耐盐碱杂交水稻新品种、使用有机硅治理盐碱土土壤调理剂、采用壮秧和科学栽培技术,实现了在土壤pH值为8.8—9.6、盐度含量在5‰—6‰条件下的高产。专家组在种植基地随机抽取3块1亩左右的稻田进行测产,实现稻谷平均亩产533.95公斤。

我院孙全德教授全程参加了专家实收测产。

上一条:河北省果树学会理事长张玉星一行来我院考察
下一条:我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暨青年博士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