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创新平台 
 学术交流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乡村振兴>正文
我院教师赴肥乡农业示范园开展技术指导
2017年03月09日  

2017年3月4日,应肥乡县群利现代农业示范园的邀请,我院副院长王丽萍教授、学工办主任石爱军和园艺园林系教师贾兵国赴肥乡进行技术指导工作。

群利现代农业示范园董事长张玉西介绍,目前该园区占地1000余亩,其中大棚蔬菜300余亩,葡萄种植500余亩,其它200余亩。高标准日光温室23栋、春秋型拱棚36栋、育苗温室1栋,温室内配备了自动播种机和自动式打药车等先进设备。2010年注册了“晶贵人”蔬菜瓜果商标。但缺乏科学的园区规划和种植难题,制约着园区的进一步发展。

王丽萍提出要以科技创新和循环经济为规划理念;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高科技支撑为规划原则;以科技、生态、循环、高效为规划主题;打造科技示范、科技培训、绿色生产和加工物流四大功能区。同时表示我院教师愿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解决企业在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促进科技成果在企业的转化。贾兵国对园区种植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石爱军就校企合作、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与企业领导进行沟通,企业愿为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及教师科研提供实践基地和科研场所。企业领导对我院给予的技术和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将充分利用合作机会,提供优质合作平台,取得更好的校企合作成效。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河北北湖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技术指导
下一条:我院教师到馆陶县作技术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