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招生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信息>正文
校级重点学科---园艺学
2020年05月25日  

该学科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本科教育起始于1975年,在原河北农业大学邯郸分校创建园艺组,1980年开始招收果树学本科生,1993年开始招收蔬菜学本科生,2002年蔬菜专业被评为“河北省示范试点专业”,同年开始招收园艺学本科生;院校合并后,园艺学被列为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重点学科。2009年获农业推广专业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园艺领域硕士研究生。2018年与作物领域合并,开始农艺与种业专业的农业硕士招生。

园艺学科涵盖5个研究方向:绿色环控蔬菜安全生产与工程技术、果树节水灌溉原理与工程技术、园艺植物组织培养、食药用菌新品种选育与栽培以及设施园艺土壤生态修复。随着园艺产业在国民经济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用的不断增大,结合学科所处地理位置的区域优势和产业现状,团队成员紧密跟踪学科发展前沿研究,立足冀中南地区蔬菜、果树和食用菌产业发展,逐渐形成了学术作风严谨、学术水平较高的创新团队。

本学科专业教师25人。其中教授10人,博士1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5人,经过建设,已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业务素质优良,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氛围浓郁,团结合作,奋发向上,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学科团队。本学科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2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2人,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成员2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二层次人才1人,三层次人才2人,7人具有出国学习经历。

    学科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理论联系实际,科学研究与推广开发相结合,在提升学科学术水平和地位、培养创新团队和优秀专业人才、促进我国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河北省山区创业奖2项,市级奖励5项。



上一条:2017-2019年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各专业在河北省录取分数统计
下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