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招生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信息>正文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2020年05月25日  

  园艺(Horticulture

  四年制本科农学学士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学、化学、遗传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园艺植物栽培与育种、植物保护、采后处理、无土栽培、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业企业管理与营销等方面基本能力的训练。培养在科教、农业产业、商贸、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园艺教学与科研、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园林(Landscape Architecture

  四年制本科农学学士

园林专业是以生物学、林学、建筑学为基础,以城市绿地、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中的植物、建筑等园林要素为研究对象,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与应用、园林规划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和管理等为研究内容的综合性学科。培养具有掌握园林植物培养与养护技术和方法、各类景观工程的规划、经营管理等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植物保护(Plant Protection

  四年制本科农学学士

植物保护专业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传统优势专业,研究有害生物的发生发展规律及综合治理技术的学科。培养具有植物保护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专业能力强,可在植物保护相关领域、农业科学高新企业、环保、商贸、进出口检疫、农药企业及农产品销售企业及基层农业部门等从事植物保护、植物检疫、农产品安全生产控制、生物安全与监控、植保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有创新意识及专业技能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农学(Agronomy

  四年制本科农学学士

农学专业是支撑现代农业的骨干专业,涵盖植物新品种研发、农业标准化生产、生物技术应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生态环境保护、现代企业管理等内容,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产与经营、设施农业工程、生态环境保护、食药用菌生产、中药材研发、农业产业化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教学、管理、涉农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科研与教学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 Protected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四年制本科 工学学士
   学生主要学习农业保护设施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设施栽培环境调控,设施作物生长模型与专家系统,种苗工厂化生产,无土栽培,设施农业经营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参加实验和实习等教学环节,具有温室等农业设施设计、建造、管理和设施作物栽培管理、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种苗繁育、园区规划、设施农业经营的基本能力。

上一条:校级重点学科---园艺学
下一条:学院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