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未返校学生教学方案
2022年10月06日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扎实做好学院10月3日后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工作,经院领导分析、研判,对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工作安排进行谋划,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未返校学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庆桥 王丽萍

副组长:包月英 王庆江 魏学军

成员:刘婧 韩改英 李良涛 贾兵国 柳焕章 石爱军

二、建立院领导参与的三级包联制

针对未返校学生,学院建立“辅导员-系主任-院领导”三级包联制,对未返校学生进行一对一关怀,悉心沟通,了解当前教学效果,督导教师积极改善授课方式和设备,开展有效的线上辅导,确保未返校学生按进度完成教学计划。

三、未返校学生摸底情况

经统计,我院共有131名未返校本科生,其中2022级新生63人,其它年级学生68人,未返校学生专业分布如下表:

序号

专业

未返校人数

备注

1

植产类

34

新生

2

园林

60

老生31新生29

3

农学

4

老生

4

设施

8

老生

5

园艺

16

老生

6

植保

9

老生

四、针对未返校学生的具体教学安排

根据学院摸排的本科未返校情况,承担其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在10月3日开始线下教学模式后,原则上:

(1)以系为单位成立工作小组,由学工办组织辅导员协助向各系提供未返校学生名单,各系保证每位教师了解所任课程上课班级未返校学生情况,并主动联系沟通,确定线上线下教学安排。

(2)任课教师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未返校学生建立联系,将课件PPT、学习资料、习题等发给学生作为听课和学习参考,教师及时与未返校学生沟通线上听课效果,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改善解决,保证未返校学生听课质量。各系工作小组对本系教师教学情况进行监督,出现问题及时向学院汇报解决。

(3)教学办对学院未返校学生整体听课情况进行监督、协调,确保未返校学生在线上线下开展混合同步教学的情况下,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诉求,确保教学质量和进度。

上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20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