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创新平台 
 学术交流 
 乡村振兴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董丽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年11月18日  

20161116下午,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园林学院植物景观规划设计教学研究室主任、美国乔治亚大学环境与设计学院访问学者董丽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多功能的风景园林植物景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丽萍教授主持,我院相关教师及16级研究生和园林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董丽教授结合主持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多项植物景观规划设计案例,从中西方文化中植物文化入手,基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介绍了我国独特园林文化背景下园林植物应用的发展以及园林植物景观多功能的发展趋势。面对当前我国单一经济导向型生产方式带来的植被生态功能减弱问题,介绍了“低影响设计”(LID)理念,强调了城市生态系统中植物景观对于打造可持续的、健康发展的人居环境的重要地位,并重点介绍了园林植物给人类提供的各种服务功能,包括供给功能、调节功能、文化功能以及支持功能,强调了我国未来绿地规划中应加强园林生态系统弹性(Resilience)的恢复,注重园林生态服务多功能的发挥。报告会后,董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讨论了关于乡土植物的界定、草坪草耐践踏性以及园林专业学生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

本次报告会,使大家对园林植物景观的生态系统多功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董教授温婉尔雅,博学多识,赢得了与会师生的普遍赞誉,此次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现代农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明池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