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党政机构 
 教学机构 
 历史沿革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关于严把教材选用政治关的规定 园林内发字[2018]11号
2018年10月25日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精神,学院决定进一步加强教材选用审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院选用的教材应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应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保证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2.各系是教材选用及审查的主体,必须进行教材选用的政治把关和学术把关。首先,各系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包含正式出版教材、自编讲义、原版引进教材)进行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严把政治关;其次,学院督导组要对所有选用的教材进行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发展性等方面的审查,严把学术关。

3.通过各系审查的教材须报学院审批,只有通过审批的教材才能进入课堂使用。所选用教材未经审批或审批不合格的,严禁进入课堂使用。

4.建立健全教材选用监测机制,学院要组织专家对选用教材的质量进行评价,加强对教材选用质量的监测。

5.学院建立教材退出机制,对使用中发现政治立场、价值导向、科学性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教材立即坚决停用。

教材体现国家意志,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教育目标的实现。希望各系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

2018108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办公室         2018108日印发

(共印7份)

上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关于严把教师聘用考核政治关的规定 园林内发字[2018]12号
下一条: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园林内发字[2018]9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