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务管理 
 培养方案 
 教学研究 
 精品课程 
 教学评估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
农学专业简介

四年制本科 农学学士

Agronomy

      河北工程大学农学专业创建于1975年,前身为河北农大邯郸分校农学系农学专业,入选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该专业是支撑现代农业的核心专业,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的骨干专业。涵盖作物新品种研发、作物栽培管理、农业标准化生产、生物技术应用、农业机械化、生态环境保护、现代企业管理等内容,是当今最具发展潜力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种子生产与经营、生态环境保护、食药用菌生产、药用植物植物栽培、农业产业化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教学、管理、涉农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农业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科研与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

     具有作物育种与种子检验、作物栽培与耕作、食药用菌生产、药用植物栽培、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农业生产和农业高新技术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国家农业生产、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获取知识、处理信息的能力。


 主干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基础生物化学、农业气象学、微生物学、土壤肥料学、田间试验与生物统计、农业生态学、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耕作学、种子学、食药用菌栽培、药用植物栽培、农业经济管理学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到涉农科研院所、职业教育及基础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农资、环保等行业就业;也可考研继续深造、出国留学、考公务员和选调生或独立创办企业、公司等。

    我国是人口大国,保障粮食和食品安全是国家的头等大事。国家不断增加农业投入,使涉农企业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大量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