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党政机构 
 教学机构 
 历史沿革 
 规章制度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School of Landscape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

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坐落在中国“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市,目前设有园艺、园林、农学与生物技术3个教学系,园艺、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农学5个本科专业。学院具备农业工程学术型学位、农业硕士(涵盖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管理4个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建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实验室5个。建有智能温室、蔬菜花卉科技园、农场等校内实践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并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建有校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学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邯郸市农业科学院、邯郸市蔬菜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院建有食用菌研究所、土壤污染与生态修复研究所、校级园艺学重点学科、邯郸市设施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植物学》精品课、太行山山地经济区创新联盟、京津冀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联盟、京津冀农林高校联盟等科研教学平台。

学院注重社会服务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形成了绿色环控蔬菜高效栽培、食药用菌选育与栽培、果树高效栽培、果树节水灌溉、生态园区和大型果园的规划设计及管理等工程特色明显的团队。陈敬谊团队被授予河北省高校“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团队负责人为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农博士在行动”节目组特聘专家。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及“河北省第四届插花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专任教师73人,其中博士41人,硕士1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78.1%。正高职称教师12人,占总人数的16.4%;副高职称教师22人,占总数的30.1%;中级职称教师39人,占总数的53.5%。河北省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享受河北省政府津贴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2人,河北省岗位专家2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1人,河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国家和省科技支撑计划、省自然基金等课题150余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奖励10项,市科技成果奖励30余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10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