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新进青年教师试讲教学活动
2018年09月28日  

为保证教学质量,把好教学入口关,进一步提高新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掌握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技巧,真正体现以学术为中心的教育理念。2018927日下午14:30,我院在中华南校区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试讲教学活动。整个试讲考评工作由陈晓卫院长主持,教学办和几位督导专家组评委参加了听课评审。

本次试讲教学活动由陈文娜、王清涛、吴瑞刚和左力辉4位教师首先进行20分钟课堂讲授教学展示,然后由督导组专家老师进行点评。4位教师依次试讲了《花卉栽培》、《生态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和《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4门课程的部分章节。4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和试讲教案,熟练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了各自的课堂风采,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试讲结束后,督导专家组评委针对每位教师的教案内容、课件质量、授课技巧、课堂教学的互动性等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很多实用性建议。既对青年教师的试讲过程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仍需改进的一些共性问题如注重与学生间的多多互动等中肯建议。

本次试讲活动目的是帮助新进青年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这次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及培养。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时代“三农”思想研讨会在河北新闻网报道
下一条:我院召开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