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招生就业 
 主题教育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2019年04月22日  

4月20日至21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家庄举行。我院17级园艺专业研究生高萌萌的参赛项目《濒危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获得“优秀奖”。王建霄博士带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挖掘培养优秀科普讲解人才。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自主命题环节,选手们根据学科专长、职业领域,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并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科学原理进行生动表述,舞台效果丰富。随机命题讲解采取看图讲解或常识问答,考核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对相关问题的个人见解。

“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协、河北省气象局共同组织,河北冀云气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共有来自石家庄、邯郸、沧州、承德等地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近百名选手参赛。近年来,我院鼓励师生依托本院科技资源、科研平台等进行学习、交流、展示,助推学院科研创新建设。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赵王城遗址公园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